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教师节|月异日新,“师”志不渝:南开中学举行优秀青年教职工表彰座谈会

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南开中学举行优秀青年教职工表彰座谈会。校长田祥平,党委书记姚显荣,副校长毛明山、肖力、陈荣、杨华跃,纪委书记张昌福等在家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各教研组长以及受表彰的优秀青年教职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显荣主持。

副校长肖力宣读了《重庆南开中学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青年教职工的决定》,对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群众认可度高的魏杰、李亚杰、郭蕾、冯艳琳、齐晶、刘沁涵、田维、胡妮、曾国城、陈欣、王猛、李春雪、郑杨忠、孟浩宇、陈思颖、吴浩、李想、陶应宏、刘静、吴珠江、游一、王民中、蒋文静等23名教职工进行表彰。希望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育人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严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辱育人使命,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受表彰的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在南开大家庭里工作和生活。南开文化的滋养和“公能”精神的浸润,让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满怀激情。领导关怀、同事包容、学生奋进、家长信任,让自己能清晰感受到播种幸福的快乐。南开为自己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前辈们更是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对后辈们倾囊相授,让青年教师在从教之路上不断成长。今后工作中,自己将以前辈为榜样,保持谦逊之心,以更加努力的姿态,不忘从教初心,为建设更好的南开贡献更多力量。

资深正高级教师张莲、重庆市优秀班主任杨军君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从教感悟。

资深正高级教师张莲发言,在南开教书是幸福的、温暖的、快乐的,南开厚重的历史总是令人感怀振奋,催人奋进;和领导、同事、学生的融洽相处也总是让人倍感温暖;看到学生勤奋好学,不断成长,更是乐从心生。希望今后同年轻教师们携手并肩,不回顾、不彷徨,风雨兼程,勇往直前,用心托起祖国的未来。

重庆市优秀班主任杨军君发言,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精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不管在教学岗位上还是在班主任管理岗位上,我逐渐学会用“爱心”点亮教育,用“思考”启发学生,用“落实”诠释责任。在12年教学生涯中,有荣誉也有挫折,但始终在“公能”精神引领下教育学生成长,今后将更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一名可顶天立地的人民教师。

会议最后,校长田祥平寄语青年教职工,一要有责任心,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二要努力增能,要加强学习、读书、培训和教研,做学生家长都放心的老师;三要为人师表,在教学、行为、修养等方面都要做学生的榜样;四要做快乐的老师,提升自己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获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