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视频集锦丨天南海北的南开人共庆南开86岁生日

1017日,是南开的生日。这一天,五湖四海的南开儿女都会在心灵深处为沙南街1号留一处温暖的位置;这一天,大家都会用公能理念重新审视一次自己的成长;这一天,所有人从五湖四海看向梦开始的地方,道出对南开最真诚的期望。


1017日当天,学校官微推送文章:《云祝福互动丨瞻此南开,绿树猗猗——写给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6周年》(点击文章题目跳转链接文章),广大校友积极互动,校庆云祝福接力人数达5万多人,推文阅读量逾2万。校友们积极留言,饱含对南开的热爱与希冀。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扫过书页,当初秋的第一片落叶飘进眼帘,你会想起三友路上的宁静,想起艺术馆前的惬意;你会怀念勤俭楼里的欢声,追忆范孙楼里的笑语。南开历练,受益终身,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时隔多久,南开人,是我们不变的称谓。除了在中国高校就读的南开校友,远在海外的校友也为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即便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桃李湖畔,三友路旁,树荫洒落一地,映出青春模样。南开于你,是怎样的美好回忆?且看清华大学情系母校支队的快问快答款款道来。


除了已毕业的校友,正在就读的南开学子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共庆南开生日。校史知识竞赛、校庆美术作品展、校园自画衫、摄影作品展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

南开中学举行主题摄影作品展

南开两江中学举行美术作品展

南渝中学举行校园自画衫活动

南开(融侨)中学举行校史知识竞赛

86载春华秋实,86载岁月如歌。作为所有南开人共同建设的精神家园,南开中学将家国情怀和公能精神刻入骨髓、融入血脉,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南开人强大的内心和精神世界,成为了大家的精神支撑和温馨之源。从渤海之滨,到嘉陵之津;从华北,到西南。风风雨雨间星移物换,但南开人始终没有忘记启程时的理想,没有因尘世繁华而迷失自我,沙南街1号,保持她独有的纯粹与宁静,依旧是万千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殿堂

86年的南开永绽青莲花,伴着南开人最美的年华,无论海角天涯,我们都同爱一个家——南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