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南开情,淌不尽丨南开中学举行欢送2021—2022年退休的教职工座谈会

1月6日下午,学校与2021—2022年退休的教职工座谈,校长田祥平,副校长、工会主席杨华跃,工会副主席陈锦为2021—2022年退休的教职工送去温暖与祝福,愿他们在人生的新阶段开心快乐每一天。

1.jpg

深情回顾

部分2021—2022年度退休的教职工因故未能到场,座谈会上,到场退休的教职工深情回顾了在南开的成长历程,真实的故事、真切的感受,依依不舍中催人泪下。

李怀强表示,退休正值疫情期间,多么渴望能回到熟悉的校园,在工作了一辈子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刚开始工作时,赶鸭子上架般的第一次当了班主任。是在学校的支持下,才对班级管理、学生呵护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并在高考中帮助学生圆梦。担任教研组组长期间,校领导关怀备至,使个人在教师专业发展上有了新突破。而自己也更加认识到,团队要发展,内部一定要团结和谐,要实干巧干,无私奉献。如今看到组里不断有后起之秀出现,自己倍感欣慰,相信未来会更好。

2.jpg

李林谈到,从2004年6月调入南开中学,到2021年6月退休,自己主要从事的工作是寝室管理,负责全体生活老师以及1000余住读学生的管理。另外还监管安全、水电及后勤维修等。这段历程让自己明白,生活不总是高光辉煌,还有鸡毛蒜皮、错乱无章的小事,全靠耐心细致、一点点克服困难,才能把事情做好。做孩子们的知心人、做好心理危机干预,让孩子们养成整齐干净卫生的习惯,是自己最值得高兴的事,也是工作价值的体现。

3.jpg

梁建谈到,学校特意为大家举行仪式,让自己热泪盈眶。在校工作四十多年,对学校大会印象深刻,以这种官方的形式,让自己坚定了工作信念。他表示人生的上半场已经过去,自己要努力过好下半场,时刻谨记公能校训,以南开为荣,保持健康从容的心态,安排好退休生活,无论身在何处,继续为南开争光。

4.jpg

罗红梅表示19岁到学校工作,初始对学校是陌生的。但在工作过程中,越来越喜欢南开,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看着学校的环境一点点在自己手上变美,成为重庆市园林单位,自己深感自豪。退休后,她依然会保持对美的追求,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不失南开人昂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5.jpg

校长寄语

杨华跃副校长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劲头和精神风貌,共同维护好南开品牌,做好学校文化宣传员。学校也会畅通退休同志发表意见建议的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表示,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在喜庆的日子里,祝愿各位退休教职工欢喜同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6.jpg

田祥平校长感谢各位教职工在各种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对南开发展做出的奉献。他表示,每一次到站都是新旅途的开始,在每个人自己的小天地里,有很多有趣的事,比如烹饪、栽花等。我们要做自己觉得有用、有趣的事,以全新心态去开启全新人生篇章。无论退休与否,大家几十年的友谊长存,永远都是南开人,都是一家人,希望退休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继续为南开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有趣,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7.jpg

会末,大家一起合影,留下纪念性一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