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杰一行到南开中学调研体教融合工作

近日,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杰一行莅临南开中学,在学校党委书记冉孟凯、副校长肖力、副校长张莉花的陪同下对南开中学体教融合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体教融合的有效开展表示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区体育局局长黄华东、副局长封元晓佳,区教委副主任罗天焱参与调研。

崔杰一行观看了学校女子篮球队、男子足球队和田径队的现场训练,三支运动队展现的饱满精神面貌和高超运动水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随后进行的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中,南开中学副校长张莉花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体教融合开展情况,从体育传承、运动队发展、教练构成、体育竞赛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学校如何开展体教融合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7.jpg

崔杰在了解学校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南开体育发展和体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区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体育和教育的融合发展。要有敢为人先的改革勇气,提出有效改革建议和针对性措施。要以问题为导向,有步骤、有计划地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提高工作效果。

体教融合是学校体育高水平发展和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南开中重视体育,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积极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不断为新时代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