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党务

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冉孟凯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团课: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3月30日,重庆南开中学2023年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科学馆学术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冉孟凯出席并为本期学员讲授第一节团课《中国式现代化》。

授课过程中,冉孟凯书记重点围绕“什么是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质、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四个方面展开。整堂课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他寄语南开青年,要以开拓创新为帆,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伟力。深入思考现代化的本质,准确理解党的政策,向院士校友看齐,找准职业方向,认真规划未来,成长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以生动磅礴的实践伟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巨轮”逐浪扬帆。要以艰苦奋斗为桨,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斗争伟力。与各种困难、私念、诱惑斗争,与“佛系”“躺平”“摆烂”“暮气”“惰气”斗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勤学习、当闯将、展作为,在风浪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先锋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勉励南开学子当以院士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磨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学校团委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团员代表以及12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仪式。团委负责人介绍,在后面的团课培训中,思政名师、高校青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将陆续走上讲台,为南开青年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