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重庆南开中学校学生安全守则

1、 严禁在寝室、教室、走廊、人群聚集场所等区域内追赶打闹、起哄,禁止在非运动区内打球、踢球。

     2、 上、下楼梯要有秩序,靠右行走,不能拥挤。

     3、 严禁在学生寝室内、教室内私拉电线或接线板、装灯头插座、改装大功率灯泡。

     4、 严禁在学校内使用明火,注意消防安全,维护消防设施。

     5、 严禁住校生任意到校外住宿,校外来访人员不得在学生宿舍住宿。

     6、 私人财物要妥善保管,以防失窃,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7、 各教室、各寝室确定专人负责,按规定时间关好本教室、寝室的门窗。

     8、 住校生晚自习后不准出校门,按时回宿舍就寝。

     9、 中午未到校门开启时间,不准在校门口聚集,更不准追逐打闹,防止意外发生。

     10、
     实验操作要严格遵守规定,听从老师的指导,不得随便动手,实验中要注意安全,要防触电、防火灾、防灼烧、防中毒、防爆炸损伤。

     11、
     上体育课和进行其他体育活动时要听从体育老师指导,严禁穿皮鞋参加体育活动,严禁在无人保护的情况下,在任何体育器械上单独活动和玩耍,在投掷项目中必须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

     12、 在校学生严禁外出进入电子游戏室、录像室、桌球室、营业性舞厅、卡拉OK厅、酒吧、网吧等不适宜中学生涉足的娱乐场所。

     13、不参加邪教组织、封建迷信活动,不看宣传邪教、色情、凶杀、迷信的坏书刊和录像影碟,不看未成年人不宜的电影电视,不唱不听不健康歌曲。

     14、 严禁在教学区内骑机动车辆,自行车进出校门时要主动下车推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15、 不参与吸烟、酗酒、赌博、打架、偷盗、诈骗、抢劫、吸毒等违纪违法活动。

     16、 在校学生不得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不得随便招来校外人员在学校进出。上课时间学生一律不得出校(特殊情况除外)。

     17、不吃”三无”食品,切实搞好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杜绝食物中毒。

     18、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遇事要冷静,及时报告老师或学校,不准私下解决或请人报复。

     19、增强网络安全和道德修养意识,正确对待网络,文明上网,防止反动、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得内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望全体同学自觉遵守上述安全守则,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消除隐患,防止恶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