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南开中学复核人员岗位责任制


复核人员岗位责任制

 

1、根据学校的财务预算,认真执行《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党和国家的有关法规、政策,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及业务要求,坚持秉公办事、公正无私的原则,按有关制度的规定审查各项开支是否符合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的开支及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

2、熟悉会计业务知识和各部门编码,了解审核岗位各环节基本业务情况。

3、复核原始凭证和会计凭证的数据真实性;科目使用、部门编码及审批权限的准确性;财务手续的完备性等事项,努力防止工作中的各类差错。

4、积极配合审核记账人员搞好审核报账工作,认真复核审核人员的各种工作,对不符合规定的会计凭证应退交经办会计,及时更正和补齐手续,并记录差错情况。

5、对可改进的会计处理方法,应向会计审核岗位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法。

6、对应收、应退的会计业务和应补办的手续要督促经办会计尽快办理。

7、对有争议的会计业务做好记录,并提交经办审核人员及主管领导讨论商议,以求得共识。

8、复核过程中应保证会计凭证的安全完整。

9、协助审核人员负责教育经费、从业人员报酬、公费医疗、固定资产及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完成情况等各种报表的监督及核算工作,以及学生代收费的结算工作,协助办理各月、季、年的报表工作。

10、协助审核人员完成各项指标和拨款的核查工作。

11、负责银行贷款和国债资金的会计核算监督工作。

12、在工作中,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做好服务和监督工作。

13、做好会计数据的保密工作。

14、复核中对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建议供有关领导参考,从管理角度上把关,当好助手和参谋。

15、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