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南开中学银行出纳人员岗位责任制


银行出纳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学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财经政策、法规制度,遵守财经纪律。

二、熟悉各银行账户的账号、开户行名称等,妥善保管各类印章。

三、根据支票序号、日期做好支票签领登记工作,及时办理当天支票的收付。

四、按银行结算制度规定,审核原始凭证与会计凭证数据的相符,保证支票金额的准确性,并根据复核后的收付凭证办理有关银行收付业务。

五、根据会计凭证及时登记支票使用号码,以保证当日轧账的完整。

六、支票存根填写要准确、完整,并戳“核讫”章,存根及附件要及时粘附在会计凭证上。

七、大额支票必须认真审核、复核后,方可加盖印鉴章。所有支票交财务主管再审核签字后方可加盖财务专用章。

八、及时掌握银行账户存款余额,保证存款不透支。不得签发空白支票。

九、填写错误的支票应及时注销,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起登记并妥善保管,不得擅自丢失或销毁。

十、及时解决支票漏开、重开,金额少开、多开情况。

十一、依据支票存根及进账单逐笔金额记账,严格记账规则,及时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及时与银行对帐单进行核对,据银行未达账勾对当月未达款,按时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并查找原因交审核岗位责任人处理。对次月大额未达账项要及时清理、汇报,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十二、当天办理的收付业务会计凭证连同核对无误的日报表应及时交复核岗位责任人进行复核,并按规定报送档案管理人员存档,并做好会计凭证的移交记录。

十三、负责有关银行结算业务的票证的购买、保管、领用和资金的转汇工作,妥善保管各类印章。银行帐号不得外传。

十四、负责保证银行对账单的完整,并按规定报送档案管理人员存档,并做好移交记录。

十五、承担支票大、小写金额准确的责任人。

十六、负责教职工工资管理工作。要求根据人事部门的书面通知按时完成编制正确的工资清删及变动工作。并按规定建立工资台帐,正确反映教职工的人数和工资基金的增减变化情况,对工资代扣部份的各类款项应与各相关部门及人员核对,人事部门和各职能部门所出具的工资变动和书面通知应按规定及时送会计档案人员保存。

十七、协助现金出纳岗位工作。

十八、做好会计数据的保密工作。

十九、在工作中,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做好服务和监督工作。

二十、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