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早申offer如此牛的南开国际部平时怎么学?这篇推文或许要刷新你的认知...

  • 二等奖:杨其宽、胡靖涵、肖鲲 1
  • 高一国际班配音比赛 2
  • 高一国际班配音比赛 3
  • 配音片段:《2 Broke Girls》 4
  • 配音片段:《Downtown Abbey》 5
  • 配音片段:《Ellen Show》 6
  • 配音片段:《Equalities Have No Boundaries》 7
  • 配音片段:《Game of Thrones》 8
  • 配音片段:《Game of Thrones》 9
  • 配音片段:《Little Mermaid》 10
  • 配音片段:《The Big Bang Theory》 11
  • 配音片段:《Wreck-It Ralph》 12
  • 三等奖:王韦力、王星月、蔡雪枫、蒋雨芯、张辰烨、胡诗悠、贺子桐 13
  • 一等奖:李欣然、胡靖涵、那霏滢、田彦忻、李沁萱、文谨言 14
 

上周,重庆南开中学官微推送了一条推文:早申offer来敲门:重庆南开国际课程中心高2020级首期录取喜报来袭。该文称,据不完全统计,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高2020级早申阶段共收获38份海外高校offer,其中美国高校18份(“常青藤大学”2份,全美排名前10大学2份,全美排名前30大学7份),其他国家高校20份(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3份,澳大利亚大学5份,日本早稻田大学1份)。一经推出,反响热烈。读者纷纷留言猜测,这些学霸们到底是怎样练成的,是不是都是想象中的那样埋头苦读、全靠“时间+汗水”?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场景,来解密南开国际部的学习日常。
    好,现在幕布徐徐拉开……
    12月19日下午,南开中学第三教学楼传来阵阵笑声,国际课程中心在404教室举行高一国际班配音比赛。活动邀请了学校班主任和英语老师担任评委,夏子涵和唐子游同学担任主持人和协调员。比赛规则很简单,即对消除原音后的英语视频进行现场配音,再由评委打分。
    现场配音十分精彩、喝彩声此起彼伏,有的逗得观众哈哈大笑,有的则意味深长,使同学暗自落泪。参赛选手李沁萱说:“我在听李欣然和胡靖涵配音时,眼泪正在酝酿,没想到音乐突然就结束了。”
    比赛结束后,国际课程中心容怡主任对活动作出评价,在惊叹于选手们口语飞速进步的同时,她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今后的比赛中去,尝试运用多种途径来提高英语学习兴趣和交流能力。
    有着多次配音经历的选手胡靖涵也分享了她对这次配音比赛的心得以及英语学习的建议。
                                  参赛感言
    这次配音比赛,朱琳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赛前指导,大家选的题材类型也很丰富。备赛时,我们多次阅读熟悉文本,反复与视频中的角色对口型,模仿人物的语音和情感特点,最后我们组得了一等奖,很惊讶,也很开心!我们组选材难度简单,观众反响较好,我猜这也是获得一等奖的原因。
                                                                ——那霏滢
    配音可以提高口语,这个是肯定的。因为一遍一遍地模仿原声,不仅能练就漂亮的发音,而且不知不觉就把整段内容背下来,增加词汇量。在提高表达能力方面,配音比只看视频吸收得更多。
                                                                ——胡靖涵
    这次配音比赛非常有趣,参赛者和观众都很享受。这个名次对我来说很惊喜,因为其他选手也有自己的亮点和实力,特别感谢搭档的精彩表现!配音可以锻炼学生英语口语的发音、流畅度、语调,提高学生的英语兴趣。我在比赛前两天反复模仿配音,大致背下台词,练习速度;比赛当天与搭档练习对话时的节奏。希望下次比赛,能有更好的场地和设备,配音者不用站在屏幕旁边,否则可能会影响作品的代入感。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参与进来!
                                                                ——田彦忻
    配音可以激发学生对英语的热情,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和语音语调,也是很好的英语学习补充材料。我和胡靖涵这次组合其实比较匆忙,几个课间对了一下台词,下次会更认真准备的。下一次比赛一定要多报几个项目!!!Solo,组队都要试一试!!!
                                                                ——李欣然
    这次比赛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台下观众反应也很热烈。每位参赛选手都很用心地准备,努力把最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
    作为协调员,我需要和参赛选手提前沟通、准备获奖证书、现场对接各个环节,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锻炼机会。有了这次的经验,我相信下次比赛我能做得更好!
                                                                ——唐子游
                高2023级国际班招生咨询火热进行中……
                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
                电话:023-65340583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
                南开中学第三教学楼4楼
                                  (图文来自“重庆南开国际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