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珍惜继续前行的勇气——南开国际课程中心陈美瑾:康奈尔大学录取分享

  • 陈美瑾 1
  • 陈美瑾参加FBLA北美高中生商赛 2
  • 陈美瑾参加哈佛青少年领袖模拟G20峰会 3
  • 生涯规划课题Smile-E 4
 

陈美瑾:国际课程中心高2020级学生,康奈尔大学ED录取。专业:酒店管理,TOEFL:110+,SAT:1550+,AP:7门
                                    标化
    我很幸运的是进入申请季时已经拥有了不错的标化,但其实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很多波折。因为之前缺少一种语言环境和学习英语的动力,所以高一最开始学习托福的时候非常痛苦。在课堂上,南开的老师们不仅会讲解托福相关的知识和备考技巧,也会加入课外的阅读和写作训练。我常常抱怨于满篇的生词和充满各种从句的段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学习方法。但后来我发现语言的学习是需要反复练习的,于是我会通过宝贵的课堂时间积极回答问题,反复斟酌我的口语和写作。同时,我将课外阅读当作提升英语写作水平的法宝,边阅读边不断琢磨和改写自己的作品,就这样我的英语提升了很多。
    SAT对于我来说则比托福更加艰难,因为相比于考察语言能力,SAT更多检验考生的逻辑和理解能力。如果说托福是考察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的基本听说读写能力,SAT阶段的阅读和写作就要求我们可以纯熟地使用英语,不但要阅读大量难度高的文章,还要像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一样,去分析范文的议论方法和修辞手段。在南开国际课程中心高二英语课上,老师们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给我们补充了很多阅读材料。比如海明威的《白象式的群山》、Amy Tan的Mother Tongue等。到了高二第二学期,除了补充课外阅读以外,学校用晚自习组织了每周一次的模考。而我在五月份就考出了理想的成绩,这和学校的课程安排、老师们的细致指导,是分不开的。
                                    专业
    我申请的专业是酒店管理。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有很多,而最初对这个概念的萌芽产生于我儿时的经历。我的父母都热爱旅行,所以相比于其他人将自己的孩子留给老人照看,他们带着我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虽然途中的风景我已经遗忘了很多,但仍然记得住进每一家酒店时的欣喜。在接触与日常家中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我渐渐发现酒店的不同和魅力之处。酒店本身的环境美好而新奇,酒店人员的服务也能带给疲惫的旅人春风般的温暖。纵使我们出游总是在意打卡各种各样的景点和美食,但不得不说,酒店的入住体验对整个旅行的感受至关重要。
    于是后来我认真完成了一些与酒店业相关的活动,发现这个专业和领域是值得深入探讨的。同时,我非常享受帮助别人,让他人感到愉悦的瞬间,也享受拥有一个想法并付诸行动的快乐。我拥有service mindset并希望将此贯穿于我的大学生活,这也是我最终选择ED康奈尔大学的原因,因为它提供全球最好的酒店管理本科课程。
                                    活动
    我高一高二参加的活动主要是围绕商科进行的。我参加的商赛有FBLA、KWHS、 Asdan等,虽然听上去有很多,但不得不承认,我曾在比赛中屡屡碰壁。尽管当初非常难过,但其实每一场比赛都让我获得了新的商业知识,与高手切磋也让我懂得分享和善于学习的可贵。在2019年寒暑假,我也成为了酒店的实习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行业。
    我认为活动不在于多,更重要的是你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以及热爱程度。在活动中投入热情,也使得我在申请上有了更多可分享和描述的经历。除了参加专业相关的活动,我还拿到救生员资格证书,学习如何做一件旗袍等,这些对于从前的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我们这个年纪,应当有敢于尝试的乐观态度和勇气。这个世界有很多美好,也拥有各种可能性。
                                    总结
    在高中的学习和最后申请的过程中,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心态不好的学生。在学习课内知识尤其是理科课程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想要放弃。印象最深的是一次SAT考试,因为某些原因我是一个人在香港考的。在那之前我反复练习了无数套卷子,反而在无形之中给自己增添了很多压力。我仍然记得考试前一天晚上,翻来覆去到睡不着,看着空空的房间和窗外压抑的灯光,竟然一个人哭到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必须收拾好心情去考试,没想到竟然取得了至今为止最好的成绩。之后考AP的那段日子心情也很糟糕,身边的朋友分担了我很多焦虑和负能量。在12月13日拿到offer的那一刻,回想一路走来的所有经历,甚至觉得老天都在跟我开玩笑。我想,申请就像是一场游戏,更像是一场博弈,走到最后的人一定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在这里我想向我的好朋友们道歉,谢谢你们的理解和陪伴;也想对还在申请的小伙伴们说,你们一定会见到希望的曙光。
    最后,我想感谢南开这片沃土,它对学生的培养和提倡自由之风使我受益终生。国际课程中心的老师和同学对知识的激情将是我不断提升自己的动力。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请尽情享受美好的高中时光。即使可能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一定要保持身心健康,珍惜身边爱你关心你的人。走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高2023级国际班招生咨询火热进行中......
    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

    电话:023-65340583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
          南开中学第三教学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