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剧透|这本好看的书,藏着有趣灵魂:田祥平校长新著《格物致知》明晚带货

在“520”这个爱的宣言日,重庆大学出版社发售了知名教育人、摄影艺术家、写作专注者田祥平先生的新著《格物致知:一位中学校长给青少年的三门人生课》。一时间,网评如潮。“轻快感、立体感、仪式感”“有益、有思、有味”“精巧、匠心”“用爱传递有趣灵魂的密码”等语句,迅速成为该书标签,签名版庚即售罄。

图片1.jpg

这究竟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小编有幸采集到相关独家素材,容我一一“剧透”……

这是一本充满爱意的书。田祥平校长是知名教育专家,著述满案,桃李满天下,所管理的重庆南开中学享誉海内外。这本书里收集了上百篇尊重教育科学、富含人生哲理、充满爱意引导的小文章,篇幅短小、文句简练、意味隽永,读起来如坐春风、口齿留香。不同的人,对爱的理解各有不同。孔子曰:仁者爱人。心怀天下、兼济苍生者,凡所表达,当为人间大爱。这本书,正是一位睿智的仁者,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的“爱”的礼物。

图片2.png

这是一本文艺范儿的书。它不是一本学术著作,也不是管理文献,甚至,算不上心灵鸡汤。书脊上的归类是“艺书”,顾名思义,就是文艺范儿十足的书。文学艺术、摄影艺术、语言艺术,在这本书里完美融合。书中有趣的文字、有色的美图、有声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品万般味”的思考和参悟。读三五段文字,赏十来幅趣图,听三两分钟朗诵,如此反复间插,不知不觉就到封底,却有了再读一遍的想法。再读一遍,也有味,也不累。

这是一本南开底色的书。重庆南开中学被誉为“中学里的大学”、“办中学的一面镜子”,声誉卓著,世所称道。而作者,是这所名校的“当家人”。他把30多年育人、治校的体悟、思考,用笔尖、用镜头记录下来,收进书里。所以,这本书里所讲的故事、所收的照片,甚至,所设计的风格,都与南开有着莫大关系。“青莲紫”是南开的校色,也是这本书的底色。封面、封底、书脊、插页,甚至装订线,都被用心地设计成了紫色。青莲紫,贯穿始终。

图片3.png

这是一本用心装帧的书。这本书作为“艺书”,不但体现了作者的创作技艺,也体现了出版人的装帧技艺。整体上,风格素雅,纸张考究,质感凸显。封皮纹理别具一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品万般味”三个部分的分隔各有创意,图片插入形式多样。翻阅之时,往往能眼前一亮、会心一笑、心灵一震、灵光一现。创意书签和南开纪念藏书票,是专业画师创作后压印而成,而封底的南开校训印制方式,也使人印象深刻。封面直接将一张照片缝纫其上,则真是大开了脑洞。用心的装帧,凸显了设计的匠心、书籍的品味,也体现了手工装订的技艺。

图片4.png

这是一本开放遐想的书。一颗心思细腻的心,一个坚持记录的习惯,一个善于行走的有趣灵魂,给读者奉献了这本好看的书。细细品读,其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缜密的思维、无限的遐想。比如封面的寓意:缝纫在封面上的照片,正面是一名骑车经过校训壁的南开学生背影,背面则是著名的瑞士马特洪峰“日照金山”,表达了南开学生携“公能”精神,走向世界上任何光辉的顶点。作者介绍,多年前的那天,这个偶然碰到的场景深深触动了他,于是迅速按下了快门。至今,他也不知道镜头里的学生是哪一位。那么问题来了,你认识这位校友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终于到了

文 末 彩 蛋 时 刻!

百闻不如一见!如果你想拥有这本有趣、好读、作者签名版的书,现在机会来了!5月23日21:00—22:00,作者将在腾讯直播(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即可观看)进行该书发布会,届时江苏卫视节目主持人王珏、加拿大新时代电视台(Fairchild TV)主持人秦屹会做客直播间,欢迎网友前去“围观”。直播期间,田祥平校长硬核带货,凡购买该书他都会亲笔签名,更具收藏价值。对了,包邮到家的哟!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