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巾帼绘教色,蕙质传学韵丨来聆听南开教育集团女神们的教学心声与成长故事

她”,不一定要成为耀眼玫瑰,也可以是自由山风,吹遍山野。盛放的“她”,是三月最美的风景。芳华悦己,自在逐光。致敬!不被定义的“她”!致敬!闪闪发光的“她”!致敬!勤耕杏坛的“她”!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

李宛之(现年98岁,离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先进教师。

从事教育行业比我从事天底下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幸福!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要求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张忠碧,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南开中学特别贡献奖。

年少时对老师的崇拜,让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在教育的岗位上,我愿用真诚善良铺路,浇灌花朵,滋润心田。

黄丽萍,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五一巾帼标兵。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所谓教育者,从来不是一个恒定的身份,而是一种交流,一种传递,一种建立在自我怀疑之上的诚惶诚恐。

熊玮玮,沙坪坝区“四有好老师”,沙坪坝区“新秀骨干教师”。

当教师是无比幸福的。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不是重复,而是创造;不是谋生之道,而是生活本身。

薛玲玲,主研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论文获重庆市优秀基础教育著述特等奖。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份静默的事业,它不张扬,却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我的工作,是在喧嚣的世界,为孩子搭建一座心灵港湾。我是一名倾听者,也是心灵引路人。

重庆南开(融侨)中学校

谭悦,全国中学语文教师课堂展示大赛特等奖,重庆市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庆幸,我的工作,即我的热爱!我享受备课时灵感的每一次乍现,我享受上课时与学生的每一次对话,我享受课下学生叫的每一声“老师好”,我享受教学反思带给我的每一场深入思考……

李娥,南岸区优秀教师,重庆市政治学科优质课、劳动优质课一等奖。

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不懈努力;因为热爱,所以勇往直前。幸而为师,幸福为师!

石优,南开中学岗位建功标兵。

在南开工作是幸福的、温暖的、快乐的!南开文化滋养和“公能”浸润,让我在工作中倍感激情!我将在继续“公能”精神引领下,爱岗敬业,热爱学习,做一名优秀的财务工作者。

刘宇,南岸区首届高考综合改革先进个人、南岸区 2023 年度优秀教师,重庆市级赛课特等奖。

用心教书,做有风度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深度的教师;精心课堂,做有高度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温度的教师。

胡妮,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学科联动教研活动献课;多篇论文获奖,一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中小学外语教学》。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我用女性的真、善、美感染我的孩子们;在教学、教研的漫漫长路上,我用女性的韧性与执着不断精益求精。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

李南兰,重庆市“基础教育精品课程”一等奖;撰写案例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典型案例。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漫漫征途,唯奋斗无边际;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不啻微茫,其“公”心尚有痕。拨雪见山,传道授业;春风化雨,陶铸浸润。

吕青,重庆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南开中学教育集团骨干教师。

在教育的旅途中,品格胜于成绩,过程胜于结果,当回头看看,静待花开带来的是花海漫漫。

温良燕,市级骨干教师;重庆市优秀班主任;重庆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如何让容易枯燥的政治课变得有趣,一直是我探寻的焦点。课堂上,我寻找生活素材,搜集有趣资源,做到幽默、风趣、随性,让学生学有所获。

王海艳,渝北区优秀党员,北碚区优秀辅导员。

教育是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的自豪;是用静待花开的心态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的快乐;是在寂静里守望天空等待放飞的期盼。

彭宇彤,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课例二等奖,重庆市中学语文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教学不仅仅是激励、唤醒、鼓舞学生,也为变成更好的自己。

重庆市南渝中学校

何琛,重庆市语文特级教师,重庆市优秀班主任。

教育和生命一样,只要一直向阳,努力生长,就会有力量!

邱子珈,重庆市初中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重庆市“新时代好班主任五项全能”之学生成长指导技能活动一等奖。

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只要初心不忘,脚下就是远方。

滕颖,重庆市基础教育课程“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教师最快乐的工作是用爱心感召情感,用智慧浇灌心灵,用知识打开科学之门。

项维娜,重庆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基础教育精品课入选部级精品课。

教育首先是教师此生的自我完成。只有更好的人,才能成为更好的教师。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庆南开中学教育集团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她们如春风拂面,温暖而细腻;如夏花绚烂,美丽而耀眼;如秋叶静美,深沉而富有韵味;如冬雪纯洁,清新而脱俗。她们用力量、智慧和温柔,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为公能教育事业增添了无尽色彩与生机。向她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