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2018级毕业生个人分享专栏|刘恬睿、何宜东、任怡霖:莱斯大学

  • 2018级毕业生个人分享专栏|刘恬睿、何宜东、任怡霖:莱斯大学 1
  • 何宜东 2
  • 何宜东 3
  • 何宜东参加活动 4
  • 刘恬睿 5
  • 刘恬睿参加活动 6
  • 任怡霖 7
  • 任怡霖参加活动 8
 

2018年,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毕业班的刘恬睿、何宜东和任怡霖三位同学获得莱斯大学的录取。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在USNews全美综合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4位,被评为“最佳生活质量”、“众多比赛、课堂互动”和“最佳价值”的大学。 而何宜东和任怡霖两位同学所录取的莱斯大学建筑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二。
                            刘恬睿
                    高2018级国际1班学生

入读院校:莱斯大学 (Early Decision)化学专业
    托福:114
    SAT:1510
    SAT2:2400(数理化满分)
    AP:微积分5、宏观经济5、微观经济5、物理力学5、物理电磁学5、化学5、环境科学5


AMC 全球前5%
    德国G.B.N.中学交换生
    “寻南记”活动主创之一
    环保马拉松竞赛中国区冠军队队员

个人申请心得
   
Rice是我在整个申请季中最喜欢的一所学校。我喜欢它的高师生比,师资力量强,给予每一个学生更多的关注和机会;我喜欢它崇尚自由学习的校风,允许自由选课,鼓励多专业学习;我也喜欢它严谨的学术氛围,把追求不平凡智慧的目标(unconventional wisdom莱斯大学校训)刻画在每个学生脑海里。因此,我非常坚定地在早申请阶段选择了Rice,也非常幸运地在12月收到了它抛来的橄榄枝。在三年的高中时光里,南开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机会和挑战:或是去德国的G.B.N.中学做文化交流;或是在选修课上学习我一直感兴趣的西班牙语;抑或是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环境科学马拉松、A.M.C.等学科竞赛。这些丰富的活动、学习资源意味着更多、更自由的选择,所以我才可以一直专注在自己喜欢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活动。南开的自由环境极大地培养了我对未知的好奇心,而我也将带着它,在Rice这个更大的校园里,更努力地探索和学习。

                            何宜东
                          高2018级国际1班学生
   
获得美国莱斯大学、圣母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北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录取。
    入读院校:莱斯大学 建筑专业
    托福:113
    SAT:1490
    SAT2:2400(数理化满分)
    AP:微积分5、统计5、物理力学5、物理电磁学4、人文地理5、微观经济5、宏观经济4、环境科学4
 
    康奈尔大学建筑专业夏校学生
    环保马拉松中国区冠军队队员
    南开CAN设计社共同创建人
    重庆中学生艺术展发起人之一
    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南开队队员
    德国G.B.N.中学交换生

个人申请心得
   
Rice是我选校清单里第一梯队的学校,能够被录取我感到无比幸运。
之前我有幸去访校,被莱斯大学美丽的校园和茂密的植物深深吸引。在进行更多了解后,我发现莱斯大学的建筑学院非常强,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很高声誉,每年只录取25人左右,高师生比让学生拥有大量与faculty交流接触的机会。这与我理想的建筑学院非常契合。
    我所就读的B.Arch项目在第五年为学生提供全球范围的实习机会,在第六年提供Rice Paris的外国实习项目。全球范围的实习机会能帮助学生积累大量的经验和人脉,同时Rice Paris可以让我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欧洲建筑文化和氛围。
    在美国Top 20的大学中,莱斯大学的就读花费属于最低的一类。因此我最终做出加入Owls Family的决定。

老师们印象中的何宜东,似乎是一名从进校开始便怀揣着学习建筑专业的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在学习建筑的决心支持之下砥砺前行的模范学生。从雏鹰计划,太空城市,到SAT2数理化的2400,他的每一个活动,每一次比赛甚至每一科考试,似乎都紧紧围绕着建筑这个不变的主题,而正是这样方向性极强的选择,使何宜东同学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得到世界顶尖高校莱斯大学的建筑系的青睐,而他与众不同的高中年华,再加上优异的标化成绩和精彩的文书,最终造就了那令无数学子仰慕的申请结果。
                                            ——高2020级国际1班 李泽萱

                            任怡霖
                          高2018级国际1班学生
   
获得美国莱斯大学、雪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帕森斯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的录取。
    入读院校:莱斯大学 建筑专业
    托福:107
    SAT:1460


“重庆近现代建筑研究-雏鹰计划”成员
    “Mini-zing”微缩艺术计划发起人之一
    南开美辩社宣传部长

个人申请心得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真的很多。我极其容易陷入对某样东西无法言说的喜爱。或许是一段随意流淌的乐曲,或许是几笔绘成的斑斓,又或是一阙美到不讲理的诗句。在那个当下,我对他们都爱的那样真实。因为喜爱,所以我想要去了解,想要拥有。
    建筑其实是一门恰恰刚好的专业。在美国,建筑是属于艺术学科。再加上我决定最终还是要回国,就不能选一些只能迎合某一个国家就业前景的专业。综合考虑后,发现建筑是最适合的。高一,我和普高几位对建筑也很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加“雏鹰计划”南开代表队,跟着重庆大学教授一起学习建筑设计与环境心理因素,调查校园色彩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在南开国际班生涯规划课程中,我又选择了“微观艺术”这一课题。“虽然这不是与建筑系直接挂钩,但这是我十分感兴趣的一种艺术形式,我想通过这样的项目来传达一种微小却执着的精神。
    在学习和申请的过程中,我太多次怀疑自己:出国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专业,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因为没有一个明确的专业方向和目标,我害怕离理想中的未来越来越远。但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我慢慢意识到如果不知道未来通向哪里,那就只看着脚下的路,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
    梦想再多又怎样,我一个一个实现不就行了。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需要我们一步一步慢慢了解,才能真正发现它的精髓与奥妙。在与建筑、艺术相伴的日子里,怡霖学姐开始越来越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她回忆起自己也曾是一个迷茫的人,时而紧张对于未来的打算。但渐渐习惯一种自我平衡的方式以后,她开始不再急躁。“一步一步踏实的走,慢慢的你所有的热爱,和梦想都会从心中自然浮现。”
    决定好目标以后,她便从高二暑假开始着手于自己的作品集制作。最终凭着出色的作品集,获得莱斯的录取。
    我想起有一句话:You are beautiful in your way.这句话是送给怡霖学姐的。在不断尝试与探索的路途上,发现自己的目标。在不断的思考与权衡下,做出最好的选择。
    她用独有的别致与热情诠释了一个属于自己崭新的未来。
                                            ——高2020级国际1班 张瑾瑜
    更多学子分享,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