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中考结束!胜利大逃亡?不,你还需要get填报南开的五大理由

  • 中考结束!胜利大逃亡?不,你还需要get填报南开的五大理由 1
  • 中考结束!胜利大逃亡?不,你还需要get填报南开的五大理由 2
  • 中考结束!胜利大逃亡?不,你还需要get填报南开的五大理由 3
  • 男足获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4
  • 南开讲坛 5
  • 社团盛典 6
  • 艺术团校庆表演 7
 

六月,背上行囊,逐梦出发; 
    六月,青春如火,扬鞭立马;
    六月,时光正好,不负韶华;
    方寸教室,拼,学子挥汗处;火红六月,笑,金榜题名时。
    两天半的中考结束了,即将到来的是高中志愿填报。相信许多同学都会为选择哪所学校犯愁,其实,你需要的只是遵从内心,走进那所冥冥之中魂牵梦绕的学校——比如,南开。下面,小编就为你梳理一下填报南开的5大理由。
                南开,为学业优秀的你搭建升入理想高校的平台
   
南开中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先进的教育理念,坚持实施素质教育,着眼于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使学生不仅具有中国情怀,更具有世界眼光;不仅重视文化学习,而且重视能力培养;不仅能取得突出的高考成绩,而且能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2017年,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中学TOP50榜单上,南开排名第六。
    建校至今,重庆南开共培养出33位院士。
    重庆直辖以来,南开895人考入清华、北大;500余人考取剑桥、耶鲁等世界一流高校,9000余人考取“211”“985”高校。
    孙中山先生说:“南开是世界有名的好学校”;陶行知先生说:“什么学校最出色?当推南开为巨擘”。
    因此,如果你学业优秀,应该填报南开!
                南开,为学科特长的你量身定制训练计划和成长路径
   
南开中学从高一年级开始就组建了学科竞赛班级,挑选经验丰富的老师任教,他们会针对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和实践项目,使竞赛学习既符合自身兴趣需求,又取得实效。
    2017年,南开中学共有60人在五大学科竞赛上斩获全市一等奖,16人入选市代表队(“夏令营”或“冬令营”),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5金5银6铜,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8人获北大、清华高考降分录取签约。
    李孟洋同学代表中国(重庆市首次)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袁凌珂同学获丘成桐全国优胜奖(重庆市首次入围);周子涵同学荣获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因此,如果你有学科特长,应该填报南开!
                南开,为艺体专长的你精心安排了导师团队和竞技机会
   
南开中学有历史悠久的学生艺术团。近年来,艺术团以弘扬民族文化、普及高雅艺术和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南开艺术教育和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艺术团现有舞蹈、管乐、民乐、合唱、美术等分团,为打造高水平艺术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高等院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 
    体育方面,南开的女篮、男足、田径等各支运动队都配备有专业的教练团队,他们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差异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各支运动队参加全国乃至世界各类比赛,在赛事中提升自我并享受成功的喜悦。南开女篮自2005年起连续13次蝉联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重庆赛区女子组冠军,并在2017年荣获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季军。南开足球队在2017年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高2019级学生黎力在2017年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U18-110米栏铜牌。
    因此,如果你有艺体特长,应该填报南开!
                南开,为兴趣广泛的你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南开有很多各具特色的社团,这里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着你。青春闪耀的南开社团,是南开学子培养智性、悟性、灵性的自由天地,是培养领导能力、管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社会活动能力的舞台。
    当然,除了社团活动,还有大咖云集的南开讲坛。南开讲坛体现了南开素质教育的最大亮点,让同学们从枯燥的书本知识走向缤纷的世界,让兴趣升华为对知识的探索和研究。在这样的熏陶下,将来走出校门的你们,必将与众不同,视野开阔,更胜同辈一筹。
    因此,如果你兴趣广泛,应该填报南开!
                南开,为文艺范的你酿造了一坛人文美酒
   
重庆南开由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创办于1936年,南开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其“公”字,代表的是“公心,公德”,其内在涵义是南开师生要胸怀大众、服务社会,要有公民素养。
    南开以校训为指导,以培养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的青年为目标,倡导学子不断践行公能理念,有宽广胸怀和高雅气质。每年的校史知识大赛和诗词创作大赛都是你一展拳脚的好机会。
    因此,如果你够文艺范,应该填报南开!
    南开,总有业绩让你惊喜;
    南开,总有未来让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