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2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3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4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5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6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7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8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9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0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1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2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3
  • 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五所军校到南开做招生宣讲 14
 

曾几何时,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读军校?这个问题也许是无解的,因为一千个老军人,会告诉你一千个读军校的理由。每一个理由,都藏着他的青春,裹着他的情感,刻着他的理解。

418日下午230,在科学馆学术厅,中国人民解放军系列的国防科大(直属)、空军工程大学(空军)、信息工程大学(战支)、火箭军工程大学(火箭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五所院校举行了联合招生宣讲会,关心军校的家长们提前就来到了现场,全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气氛高涨。

学校名称

所属

学校地址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中央军委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海军

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空军

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东路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火箭军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总参谋部

河南省郑州市西高新技术开发区

 

此次活动设置了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环节。主持人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李参谋长,她正是从重庆南开中学毕业,走进军校。正式宣讲开始之前,刘参谋长播放了五所院校的宣传视频,从学校地址、校园环境、办校历史、院系设置、学术研究、交流合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家长们纷纷表示,看着这些视频,挺热血沸腾的。

1.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哈军工”),陈赓大将任首任院长兼政治委员。军事工程学院创建时,毛泽东亲自为学院颁发《训词》。1970年,学院主体南迁长沙,改名为长沙工学院。1978年,学校在邓小平的直接关怀下改建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1999年,江泽民签署命令组建新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学校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地。

2.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学院前身是194911月经毛泽东主席亲自批准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正规海军高等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学校。1952年,学校更名为“第一海军学校”。1957年,学校更名为“海军指挥学校”。1986年,定名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19996月,根据中央军委命令,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学院并入该院,组建政治系。

3.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都西安,简称“空工大”,是在中央军委、空军党委领导下的高等军事院校,是一所融工、文、管、理、法、军等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和对外开放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受空军和教育部双重领导,正军级编制。

4.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火箭军工程大学原是一所为地面炮兵培养初级指挥军官的军事院校,前身为西北军区炮兵学校,先后更名为第一炮兵学校、西安炮兵学校、炮兵技术学院、第二炮兵技术学院、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第二炮兵工程大学,20161月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成立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5.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直属的全国综合类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正军级编制。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创建于19994月,先后由原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解放军测绘学院、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最后,参会的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与各院校参谋长进行交流咨询,包括报考的分数要求、视力要求、身高要求等诸多细节。各院校参谋长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也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就家长和同学关心的办学定位、培养机制、享受待遇及就业等问题作了说明,并鼓励有志从军报国的孩子踊跃报考军事院校。

此次五院联合招生宣讲会将促进南开中学与军校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尤其在军校招生方面,为促进合作、携手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重庆南开中学每年都会搭建这样的军校招生宣讲交流平台,旨在帮助有志从军报国的孩子提前全面了解军事院校。

“南开精神”最核心的内容是爱国主义。张伯苓校长早年毕业于天津北洋水师学堂,以教育救国为己任,他给南开确立的校训是“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就是力图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的人才。致知力行,继往开来,“振兴祖国,匹夫有责”已成为全体南开师生的共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