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菁菁校园,艺体争妍:重庆南开中学2022年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

盛夏时节,满目芳菲。

菁菁校园,艺体争妍。

在展现青春、彰显活力的季节,

南开艺体特长生招生号角吹响。

 

亲爱的艺体达人们,

南开敞开怀抱,

欢迎加入梦开始的地方!

 

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根据渝教体艺发[2017]5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招收2022年艺术特长生。项目包含:舞蹈(不含国际标准舞、芭蕾、街舞);声乐(不含通俗);民乐(含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不含古琴、葫芦丝);管乐(含西洋管乐、西洋打击乐、低音提琴,不含架子鼓);美术(不含书法)。

 

一、计划招生人数

25人(管乐7人,民乐6人,舞蹈6人,声乐4人,美术2人)

二、招生对象

1. 报考考生须具有重庆市户籍并参加当年初中毕业暨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初

中毕业生。

2. 报考考生须获得过区县(自治县)艺术比赛三等奖以上(区县级以上学生艺术团团员优先)。

三、 报名时间

5月21日—22日(8:30—11:30,14:30—17:30)

四、报名地点

重庆南开中学东大门(沙南街一号)

五、 报名所需资料

1. 考生户口本,初二、初三年级成绩册复印件、评语复印件。

2. 近期标准照片两张(1寸)。

3. 区县级以上比赛获奖证书及考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4. 报名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行程码。

六、 咨询电话:65317288

七、 考试时间:5月24日(周二)早上8:00

八、考试内容

(一)声乐

初试:演唱歌曲一首(自带伴奏带、不使用钢琴伴奏,时间3分钟内)。自选

加试朗诵与表演。

复试:演唱歌曲一首(考试曲目不同于初试,自带伴奏带);随机听音模唱。自选加试朗诵与表演。

(二)管乐

初试:自选乐曲一首;(时间3分钟以内,不带伴奏)

复试:自选乐曲一首(时间3分钟以内,不带伴奏)

现场提供大件乐器:马林巴、定音鼓。(其余乐器考生自备)

(三)民乐

初试:自选独奏曲一首(时间3分钟以内,不带伴奏)

复试:自选独奏曲一首(时间3分钟以内,不带伴奏。曲目不同于初试)

(四)舞蹈

初试:自选展现基本功、表演水平的独舞一支。(时间3分钟以内,自带伴奏带、服装自备)

复试:舞蹈基本功及技术技巧、音乐即兴(练功服自备)

(五)美术

1. 考试内容:①素描(静物组合);②命题创作(材料、画种、形式不限)

2. 考试时间:两项共计3小时

3. 所有绘画工具自带,包括各种纸、笔、画板等。

                        

 

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形成和发展学校的教育特色,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和市中学生艺术团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校多元化办学的总体思路,2022年我校将面向全市招收品学兼优的体育特长生,招生相关事宜如下:

一、计划招生人数

2022年我校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32人,其中男子足球12人、田径10人、女子篮球10人。

二、招生对象

1. 报考考生须具有重庆市户籍并参加当年初中毕业暨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 参加区级以上比赛获个人及团体前八名以上(田径考生需要说明报考专项,篮球、足球考生需要说明报考位置

三、报名时间:

5月21日— 22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四、报名地点:

 重庆南开中学东大门(沙南街一号)

 

五、报名所需资料

1. 近期1寸标准照片两张。

2. 区级以上前八名获奖证书原件

3. 身份证或户口薄原件。

4. 报名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行程码。

六、咨询电话: 65315826

七、考试时间:5月24日(周二)早上8:00

八、专业测试要求

(一)田径

1. 专项:根据不同专项,了解考生对自己专项的理解,技术技能表现情况,及在本专项的潜力程度测评

2. 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长、坐高

3. 身体素质: 100米、300米、立定跳远、前后抛实心球

4. 实战能力

(二)篮球

1. 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长

2. 摸高、半场综合运球上篮、折返跑、1分30秒投篮(后卫投三分、中锋投两分)

3. 实战能力

(三)足球

1. 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2. 身体素质:30米、折返跑

3. 专项素质:颠球 、定位球传准

4. 比赛能力

防疫方案

为保障校园防疫安全,确保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特制订此试防疫要求。

(一)考生须知

1. 考生凭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14天内未离渝)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

告入校(将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彩色打印到一张A4纸上)。

2. 考生从南开中学后门进出,考试当天在后门指定地点集合,查验资料后由工作人员带入考场。

3. 考生进入校园后严格按规定线路行进,不与学校师生有行程交叉。

(二)防疫处理

1. 入校时若考生出现发热现象,暂不入校,由现场医生进行体温复核,若确认发热,由家长带往发热门诊就诊。

2. 入校时若学生两码异常,暂不入校,由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实,根据信息核实情况进行处理。

3. 做好考生在校闭环管理,不与学校师生有行程交叉。

4. 考试结束后立即对考试场馆进行消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