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欢迎加入梦开始的地方丨重庆南开中学2023年体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重庆南开,生于国难;菁菁杏园,繁于盛世。“公能”并重,以铸国家栋梁。

我们践行张伯苓老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全人理念,帮助每一位学子“为公”克私克散,“增能”去愚去弱;我们秉承“以铸以陶,文质彬彬”的美育理念,造就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特质。

欢迎加入梦开始的地方!

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和新增足球试点校及市中学生艺术团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和渝教体艺发[2017]5号文件精神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南开中学多元化办学的总体思路,2023年南开中学将面向全市招收品学兼优的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招生相关事宜如下:

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1.jpg

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形成和发展学校的教育特色,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和新增足球试点校及市中学生艺术团招生工作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校多元化办学的总体思路,2023年我校将面向全市招收品学兼优的体育特长生,招生相关事宜如下:

一、招生人数

男子足球12人、田径10人、女子篮球10人,共计32人。

二、招生对象

1.报考考生须为具有重庆市户籍并参加当年初中毕业暨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获得过区级及以上比赛个人或团体前八名(田径考生需要说明报考专项,篮球、足球考生需要说明报考位置

三、报名时间

5月20日— 21日(9:00—12:00,14:30—17:00)

四、报名地点

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办公室(第二办公楼一楼110室)

五、报名资料

1.近期1寸标准照片两张

2.区级及以上比赛前八名获奖证书原件

3.身份证或户口薄原件

六、咨询电话

65315826

七、考试时间

5月23日(周二)上午8:00  

八、专业测试要求

(一)田径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长、坐高。

2.身体素质:100米、300米、立定跳远、前后抛实心球。

3.专项:根据不同专项,了解考生对自己专项的理解,技术技能表现情况及在本专项的发展潜力。

(二)篮球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长。

2.摸高(中锋)、半场综合运球上篮(前锋、后卫)、折返跑、1分30秒投篮(后卫投三分、中锋投两分)。

3.实战能力。

(三)足球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2.身体素质:30米、折返跑。

3.专项素质:颠球。

4.比赛能力。

九、注意事项

1.考生凭《准考证》入校参加考试,考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2.准时参考,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共同维护考场秩序。

3. 为保障正常校园秩序,考生家长不进学校,考生进入校园后严格按规定线路行进。

4.考生在校内指定场馆闭环管理。

5.入校时若考生出现感冒发热等身体不适,候考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

 

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8.jpg

 一、招生人数

2023年我校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25人。其中器乐13人、舞蹈6人、美术3人、声乐2人、语言艺术1人。

民乐(含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不含古琴、葫芦丝),管乐(含西洋管乐、西洋打击乐、低音提琴,不含架子鼓),舞蹈(不含国际标准舞、芭蕾、街舞),美术(不含书法),声乐(不含通俗),语言艺术(播音主持)。

二、招生条件

1. 报考考生须具有重庆市户籍并参加当年初中毕业暨升学招生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 报考考生应是区县艺术团成员并获得过区县级艺术比赛三等奖及以上

三、报名资料

1. 初升高带初二、初三年级成绩册、评语复印件

2. 近期标准照片两张(1寸)

3. 区级以上各类获奖证书及考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1. 报名时间:5月20日(周六)—5月21号(周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2. 报名地点:重庆南开中学学生处(行政楼一楼103室)

五、考试时间

5月23日(周二)上午8:00

六、咨询电话

65306310

七、专业测试要求 

1. 舞蹈

初试:自选展现基本功、表演水平的独舞一支。(自带伴奏带,3分钟内)

复试:舞蹈基本功及技术技巧、音乐即兴

《青春之我》获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遇见》获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夜空中最亮的星》获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2. 声乐

初试:演唱歌曲一首(自带伴奏带、不使用钢琴伴奏,时间3分钟内)。

复试:演唱歌曲一首,自带伴奏带(考试曲目不同于初试),随机识谱视唱练耳。

合唱团获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3. 管乐

初试:自选乐曲一首(3分钟以内)

复试:自选乐曲一首(3分钟以内)

交响管乐团获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4. 民乐

初试:自选乐曲一首(3分钟以内,现场视奏,五线谱)

复试:自选乐曲一首(3分钟以内,考试曲目不同于初试)

民乐团获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5. 美术

(1)考试内容:①素描(静物组合);②命题创作(材料、画种、形式不限)

(2)考试时间:两项共计3.5小时

(3)所有绘画工具自带,包括各种纸、笔、画板等

学生美术作品获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6. 语言艺术

初试:自我介绍、朗诵片段、才艺展示(声乐或形体展示)。

复试:模拟主持、即兴表达。

《我的南方和北方》获重庆市经典诵读比赛中学组一等奖

音诗画《月光下的中国》获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国总展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