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缴费操作指南

2021-01-29 12:32:50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春季)


缴纳学费系统(本部)开放时间:2024年1月25日

晚上11:30至次日00:30时段系统例行维护暂停缴费。

分校区请根据各自校区通知的时间进行缴费。


关于电子票的说明:

义务教育延时服务费等服务性收费,缴费平台仅缴费,不出具财政电子票,由学校另行统一办理,详请咨询各自校区财务室,或请班主任代为咨询。


请注意缴费订单备注的对应学期,如果出现重复订单,请暂勿缴费,否则可能导致缴费状态异常,请联系技术服务进行反馈,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


缴费中遇到问题,请查看校园APP首页“帮助”模块或点击:>> 常见问题汇总(问答Q3-Q10)



在线缴费及获取电子票据指南

* 文中的截图以本部为例,不同校区显示的名称及LOGO等标识有所不同。

* 随着软件的改版升级,界面可能有所变化,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基本一致。

* 仅支持智能手机等移动端设备。


1、登录缴费平台

【本部登录方式】

通过“重庆南开中学”智慧校园APP的“学生缴费”模块直接进入。


进入后点击顶部的学期列表框,选择学期,出现对应缴费项目。


【分校登录方式】

关注并进入所就读校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底部菜单“服务中心--在线缴费/缴纳学费”,登录缴费平台。

注意:

(1) 不要进错校区,注意核对缴费页面显示的学校名称LOGO等标识。

(2) 证件号码请输入学生的身份证号,此为必填项。注意身份证号前后不能有空格,如果包含字母、空格、符号,请不要输入空格,符号用半角(英文),字母一律用大写。

(3) 姓名可以不填写。


2、支付

(1) 请认真核对订单显示的学校名称(执收单位)、学生姓名(缴款单位)、金额等信息,点击“项目详情”可以查看缴费项明细;

(2) 如果缴费项较多,屏幕显示不全,请上划页面,直至出现“支付”按钮;

(3) 勾选缴费项:核对无误,点击相关缴费订单右下角的小圆圈勾选按钮,使其都处于被选中状态(随着版本的变化,勾选按钮的位置或形状可能有所不同)。有的缴费项因为资金性质不同无法合并缴费(支付时有提示),请单个勾选缴费;

(4) 点击“支付”按钮,跳转到支付渠道页面,选择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方式支付。各校区支付方式可能有所不同。

(5) 如缴费不成功请参阅:>> 常见问题汇总(问答Q6)


3、获取电子票据

进入学生缴费模块,点击页面底部“查看电子票据”,在“已缴费”列表的订单右下角,点击“查看电子票”,可以获取电子票据。电子票的生成有一定周期,通常能在数分钟内完成,如未能及时获取到电子票,建议过几天再试;如超过较长周期仍未获取,请按本文末尾的联系方式进行反馈。



4、查询缴费状态

您可以随时登录缴费平台,查看缴费状态、继续未完成的缴费过程、查看和下载电子发票。若已缴费但在APP中看到的缴费状态仍然是“未缴清”,可能是缴费平台的数据返回延迟,请过几天再查询;如仍有问题,请按本文末的联系方式进行反馈。


5、信息安全提示

请勿使用非学校官方发布的APP及缴费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他人通过微信、邮件、短信等途径发送的链接或二维码),防范可能导致缴费异常、隐私泄露、诈骗等风险,注意保护您的资金及个人信息安全。


6、问题反馈

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